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参议院邀吴钊燮访问 外交部:将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捷克参议院邀吴钊燮访问 外交部:将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2021年10月27日 16:2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捷克参议院邀请吴钊燮访问,外交部:将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捷克议会参议院日前邀请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访问捷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捷克议会参议院和有关人员的恶意挑衅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将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赵立坚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铁的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捷克少数人的卑劣操纵注定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我们奉劝捷克少数人,趁早改弦更张,否则必然自食其果。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搞“台独”,注定是死路一条。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与意志坚定不移,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