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员炮轰欧洲议会涉台问题立场:须停止为美效力

欧洲议员炮轰欧洲议会涉台问题立场:须停止为美效力
2021年10月27日 11:1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洲议员华莱士炮轰欧洲议会涉台问题立场:必须停止为美效力

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Mick Wallace)  人民视觉 资料图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Mick Wallace)  人民视觉 资料图

  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Mick Wallace)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其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段涉台问题的发言。华莱士强调欧洲议会必须停止为美国国务院效力,并在推文中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受到联合国的认可,美国和欧盟正在干涉中国内政,这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华莱士是一名爱尔兰政治人物,2019年7月2日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华莱士在视频中指出,“欧洲议会一直在深化美国国务院的目的和谈话要点,为美国这个战争机器服务,帮助其妖魔化中国。”

  华莱士表示,美国选择的下一个加剧紧张关系以及丑化中国的导火索就是台湾问题。“有关涉台问题,我们先从两个基本事实开始。欧洲议会轻描淡写了第一个事实,并完全无视了第二个事实。”

  “第一个事实,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且该事实得到联合国及整个国际社会的认可,包括美国。自中美1979年建交以来,美国便一直认可这一基本事实。“华莱士说,”第二,众所周知,现在美国正用一切力量加剧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拜登政府已经批准一批对台军售,金额高达7.5亿美元,同时美军已在台湾训练当地军队一年有余。如果中国军方也在美国的附属领土——如关岛或波多黎各——进行军事训练,美国早就威胁开战了。”

  但是,华莱士指出,现在西方叙事却被扭转成“中国是侵略者”,就因为其飞机飞过了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这是个帝国主义词汇,在国际法中完全站不住脚,是美国在二战后发明的,更不用说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还跨越了台湾和中国大陆。事实上,在针对中国的‘癔症式的抹黑’以及美国和台湾的挑衅上,中国已经展现出难以置信的克制和耐心。”

  最后,华莱士重申,西方正在明确干涉中国内政,这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第一章第二条。美国的宣传和好战必须终止,欧洲议会必须停止为美国国务院效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