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航母打击群正与日海自准航母在南海开展联合演习

美军航母打击群正与日海自准航母在南海开展联合演习
2021年10月26日 15: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日航母进入南海演习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美国海军25日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现在正与日本海自准航母“加贺”号一起南海活动。

“卡尔·文森”号航母推文截图“卡尔·文森”号航母推文截图

  美国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日本“加贺”号正与美军航母打击群开展飞行作业、水面和空中部队之间的战术训练以及海上打击演习。这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自 8 月初从加州圣迭戈起航开展部署以来,首次在南海与日本海自舰只开展双边作业活动。

  报道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上周在印度洋与来自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的海军以及日本海自的编队完成了第二阶段的“马拉巴尔”年度演习,随后进入南海。该打击群上次在南海活动的时间是在9月。

  美国海军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完成在中东的部署后,返回位于日本横须贺的母港的途中,也于9月下旬在南海进行了演习。

资料图。图源:美军网站资料图。图源:美军网站

  10月初,“罗纳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还曾与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以及日本海自准航母“出云”号在菲律宾海开展了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将“卡尔·文森”号和“出云”号此次的双边行动描述为其在该地区“常规存在”的一部分。

  目前,在南海活动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的成员包括巡洋舰“尚普兰湖”号和“夏洛”号、驱逐舰“斯托克代尔”号,以及第2舰载机联队。航母舰载机包括 F-35C 战斗机、F/A-18E/F 战斗机、EA-18G 电子战机、E-2 预警机和 MH-60S直升机。

“卡尔·文森”号航母资料图(图源:美军网站)“卡尔·文森”号航母资料图(图源:美军网站)

  据悉,“卡尔·文森”号是第一艘经过改装,可以搭载F-35C 战斗机和CMV-22B运输机的美国航母,并于2020年夏季完成了为期17个月的升级改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