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努纳武特首府自来水受污染 军方运送净水设备

加拿大努纳武特首府自来水受污染 军方运送净水设备
2021年10月24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加拿大努纳武特首府自来水受污染 军方运送净水设备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3日电 加拿大军方10月23日向媒体透露,已向努纳武特地区首府伊魁特(Iqaluit,又译伊卡卢伊特)送去水净化设备,以帮助当地解决市政供自来水污染问题。

  努纳武特地处北极地区,居民多为因纽特原住民。因发现市政供水遭受污染,伊魁特于10月12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官方要求民众不要饮用自来水。伊魁特市证实,水处理厂的一个水箱中渗入了燃油。受到污染的水即便过滤和煮沸也不适于安全饮用。

  加军方北方联合特遣部队新闻官向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两台净水设备会先后运抵伊魁特。军方同时派出近20人,负责这些设备的运行。军方希望,在一周之内实现净水设备的运转。

  由于自来水停用,当地不少居民从附近河中取水。该市亦设立了两处配水点,为民众提供饮用水。当地医院则不得不暂缓实施一些非紧急手术。

  伊魁特市现已清空受污染的水箱,并正在冲洗供水管道。市长贝尔表示,已向加联邦政府提出长久解决供水问题的方案,预算约1.8亿加元。据加通社报道,市议会将讨论为民众减扣水费事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通过其网络社交平台账号表示,自己已向努纳武特地区行政首长了解水污染事件的最新情况,并表示联邦政府会提供所需支持,包括派出军方予以协助。(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