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批移民从墨西哥出发前往美国 并执法者爆发冲突

大批移民从墨西哥出发前往美国 并执法者爆发冲突
2021年10月24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大批移民从墨西哥出发前往美国!与当地执法者爆发冲突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数千名来自海地、南美和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出发,向北进发,并与试图阻止移民队伍的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截图。

  据报道,23日,包括有孩子的家庭在内的大约3000人徒步从危地马拉边境附近的塔帕丘拉市,前往墨西哥首都。

  “大篷车”的组织者之一艾里尼奥·穆希卡表示,他将带领该组织前往墨西哥城,抗议在南部缺乏政府的援助,并要求获得允许移民在墨西哥自由流动的法律文件。

  当天,在塔帕丘拉的一个高速公路检查站有大约400名执法人员,他们试图封锁道路,但被许多移民设法突破。

  一段视频显示,扛着背包和孩子的人们从一群试图控制人群的防暴警察中挤了过去。包括妇女和小孩在内的一个家庭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撞倒在地,他们的随身物品散落在地上。墨西哥政府的国家移民研究所谴责了视频中的暴力事件。

  在试图通过墨西哥北上的大规模移民中,一些人表示,他们希望最终到达美国边境,而试图进入美国的移民数量已经创下了新纪录。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在美墨边境逮捕了170多万移民,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

墨西哥移民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