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提前做准备 俄罗斯举行反高超音速武器演习

俄媒:提前做准备 俄罗斯举行反高超音速武器演习
2021年10月24日 13: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举行反高超音速武器演习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举行反高超音速武器演习》的文章,作者是博格丹·斯捷波沃伊 罗曼·克列楚尔。全文摘编如下:

  10月初,俄罗斯举行了反高超音速军事演习。演习在国内的几个地区同时进行,演习中防空团击退了假想敌的空中、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的大规模袭击。防空部队还在阿斯特拉罕州阿沙卢克靶场对模拟超高速目标进行了实弹射击。专家指出,外国军队尚未装备高超音速武器系统,但防空部队现在就应该做好应对这种威胁的准备。

  据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防空和导弹防御部队的演习是年度总结性战备检查的一部分,但要服从统一部署。其目的是测试防空部队击退假想敌同时从多个方向发动的大规模袭击的能力。

  消息人士说,这次演习的重点是反击新型的高超音速杀伤武器,以及巡航导弹。此外,还针对传统目标——飞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做了演练。包括西部和东部军区在内的几个防空团参加了此次演习。高射炮兵进行了电子发射训练(系统班组人员演练整个发射操作过程,但没有发射导弹),并在阿沙卢克和卡普斯京亚尔两个靶场进行了射击。

  消息人士指出,这次演习的结果被认定是成功的,防空部队完成了预定目标。

  国防部已透露大规模演习的部分内容。尤其是,装备有“凯旋”S-400系统的西部军区防空导弹团,在演习中从列宁格勒州转移到阿斯特拉罕州的阿沙卢克训练场。抵达指定地点后,S-400系统班组人员参与了对模拟的敌方飞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等目标的实弹射击。此外,军人们还成功地完成了技术、战术和导弹射击演练。

  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由俄东北部部队组成的防空导弹团进行了S-400和“铠甲-S1”的演习,6个高速、机动和极低空飞行的目标在演习中被击落。150名军人和30辆军用和特种装备参加了这一演习。

  军事专家德米特里·科尔涅夫对《消息报》表示,现在外国军队还没有装备高超音速导弹,但美国、中国和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正在积极研发高超音速导弹。目前已知,美国正在研究被称为“黑鹰”的陆基高超音速导弹,并进行了吸气式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外国迟早会出现并列装这种武器。

  科尔涅夫解释说:“俄罗斯的演习是为了对抗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类似于俄罗斯‘锆石’的武器。S-300、S-350、S-400和S-500防空系统有能力摧毁这种目标。最新的‘山毛榉’改进型也有助于应对威胁。未来的‘铠甲’系统,特别是其海基型号,也能击落高超音速导弹。它们肯定会被用来对付军舰。”

  专家还补充说,在作战中,及时发现高超音速武器非常重要。他强调:“在反击时,所有空域的监控系统都必须参与。它们必须及时向防空值班编组发出预警。演习就是为了查明,防空系统探测这类目标的效率和摧毁这类目标的成功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