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外长抵阿访问:其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首访

巴基斯坦外长抵阿访问:其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首访
2021年10月21日 20: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基斯坦外长抵阿访问:其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首访

  当地时间10月21日,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是他自8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来首次访阿。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库雷希21日抵达喀布尔后,将与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奇和其他阿塔领导人举行会谈,重点讨论“深化双方在各领域合作的方式方法”。声明表示,“库雷希访问阿富汗反映了巴基斯坦对兄弟般的阿富汗人民的支持、愿深化双边经贸关系、促进民间交往的一贯政策。”据悉,巴基斯坦代表团中,包括曾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后立即访阿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法兹‧哈梅德(Faiz Hameed)。

  报道称,此次访问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交通往来出现了问题。两国的主要贸易过境点之一——查曼过境点已关闭了两个多星期,给卡车司机和出口商带来了严重的问题。此外,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在喀布尔定期运营的国际航空公司,于上周暂停了航班,并指责塔利班官员干扰和骚扰了其工作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