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坠毁 今年已有多架军机坠毁

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坠毁 今年已有多架军机坠毁
2021年10月21日 16: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坠毁,今年已有多架军机坠毁

  印度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坠毁。

  印度空军10月21日发布消息称,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训练中遇到技术故障坠毁,飞行员跳伞生还。

  印度空军称,将对坠毁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今年8月,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坠毁,这是其今年发生的第四起米格-21战斗机坠毁事故。

  目前,印度空军拥有41架幻影-2000战斗机,印度空军第1、7、9中队装备了这种飞机,前两个中队部署在加利-马哈拉杰浦尔基地,后一个中队驻扎在瓜廖尔。

  2011年7月,印度政府批准空军耗资24亿美元,对幻影-2000进行升级。该升级最大的地方是采用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和机载武器,空战和对地攻击能力进一步提升。

  首批2架战机于2015年3月升级完毕,全部升级计划在2020年前结束。但据印度“The Print”网站日前报道,受疫情和技术因素影响,印度空军无法按照预期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幻影-2000战斗机的升级工作。

  “The Print”网站报称,到今年夏天,这个项目的进度仅有50%左右,估计还需要2年至3年才能全部完工。

  印度空军对幻影-2000战斗机评价非常高,该战斗机在多次印巴军事冲突中获得重用。2019年2月,印度空军出动12架幻影-2000战机越境空袭了在巴境内所谓的“恐怖组织训练基地”,展示了其精确打击能力。

印度空军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