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

王毅: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
2021年10月21日 14: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王毅: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2021年10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

  王毅表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王毅说,我们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始终尊重岛国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真诚帮助岛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坚定支持岛国平等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

  我们风雨同舟、共迎挑战。双方总是第一时间互施援手。中方不会忘记各岛国对中国抗疫的声援和支持,也尽己所能

  帮助岛国抗疫,捐赠抗疫物资和疫苗,设立并为“中国—太平洋岛国抗疫合作基金”注资。

  我们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方已同所有10个建交岛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共同推进一大批合作项目,促进了当地发展。

  我们相知相亲、互学互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