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塔赞扬此前丧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奖励其家属

阿塔赞扬此前丧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奖励其家属
2021年10月20日 21: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塔赞扬此前丧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奖励其家属现金和土地

  当地时间10月19日,阿富汗塔利班内政部发布声明,赞扬了在与前政府及其西方盟友的战争中丧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并承诺向他们的家人提供现金和土地奖励。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塔利班临时政府的代理内政部长西拉杰丁·哈卡尼于当日在喀布尔洲际酒店参加仪式,会见了2018袭击该酒店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家属。此后内政部发布声明称,“哈卡尼在讲话中赞扬了他们的牺牲,并称他们为伊斯兰教和国家的英雄”。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家人得到了衣物、10000阿富汗尼(折合人民币713.19元)和塔利班此前承诺的土地。

  根据此前报道,西拉杰丁·哈卡尼是阿富汗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的指挥官——贾拉鲁丁·哈卡尼(Jalaluddin Haqqani)的儿子。在贾拉鲁丁于2018年病逝后,西拉杰丁接手领导哈卡尼网络。据路透社报道,一些专家认为,是哈卡尼家族将自杀式炸弹袭击手法引入阿富汗。外界还认为,哈卡尼家族是喀布尔高级酒店遇袭、针对时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刺杀未遂事件、对印度驻阿大使馆自杀式袭击等事件的幕后黑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