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阿政权变换已成既定事实 呼吁建立包容性政府

俄外长:阿政权变换已成既定事实 呼吁建立包容性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18: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阿富汗政权变换已成既定事实,呼吁阿建立包容性政府

访俄塔利班代表接受媒体采访访俄塔利班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第三次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上表示,阿富汗政权变换已成为既定事实,俄罗斯注意到了塔利班政府为稳定阿富汗国内局势所做的努力。拉夫罗夫表示,在阿富汗局势发生根本性改变后,指责民族和解无法取得切实结果,以及谁该为阿富汗局势负责已经毫无意义。

  俄罗斯呼吁阿富汗建立有国内各派别政治势力参与的包容性政府。拉夫罗夫说,在阿富汗实现和平依然是紧迫的任务,这是建立包容性政府的先决条件。这个政府应当代表阿富汗国内各派别的利益,不仅是各民族,还有各政治派别。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对美国推迟参加本次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表示遗憾,这已经是美国第二次推迟参加该会谈,希望此举不涉及一些原则性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