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制生物武器?台军花大钱找法国购买一套P4实验室

研制生物武器?台军花大钱找法国购买一套P4实验室
2021年10月20日 19: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不卖,台军花大钱找法国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台防务部门19日在线上记者会首度透露,台军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将规划兴建新的P4实验室。

  报道称,台军神秘的预医所地处新北三峡山区,附近是台当局“中科院”生产导弹的系制中心,再旁边则是“中科院”已裁撤的核研所。从载具到核生化研发一应俱全,紧紧相连。当年在以色列协助下设立预医所,经常被美国卫星盯着看。

  报道介绍,预医所现有一座P4实验室,目前全球的P4实验室应超过50个。由于外界怀疑预医所“有能力研制生物武器”,在美国不肯出售的情况下,台当局军方斥资巨额经费,自法国买了一套P4微生物隔离实验室,即第4级(最高等级)的实验室。

  报道指出,预医所是在蒋介石指示下透过以色列的协助成立,为台军研究生物武器的极机密单位,因此美方相当关注其研究动向。自从台当局决定不再研制核生物武器后,预医所主要任务即改为生化防护作战。

  台军方内部曾透露,预医所在炭疽热孢子侦检试剂方面,可在5至15分钟完成检测,美国发生“9·11”恐袭后,曾给美国提供部分炭疽热侦检试剂。

台军法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