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宣称印军在藏南地区用AI识别解放军军官

印媒宣称印军在藏南地区用AI识别解放军军官
2021年10月20日 15: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媒宣称印军在藏南地区用AI识别解放军军官

  《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最近在其非法占领的藏南地区积极开展军事活动,号称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挫败中国的任何挑战”。

  中国藏南达旺地区

  报道称,自从2020年5月5日在中印边境西线爆发军事对峙以来,印度在强占的藏南地区紧锣密鼓地开展作战能力与基础设施建设。印度军方自称,这里的日夜监视能力得到了重大升级,卫星、大量雷达和以色列“苍鹭”II无人机收集的情报被发送到综合监视和通信中心,以监视边境地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印度第五山地师指挥官祖宾·明瓦拉少将宣称:“我们大力推动使用技术,融合空中和地面监视设备,以提高侦察能力。我们非常有信心应对各种情况。”在该部队位于鲁帕的总部,陆军航空兵空域控制中心与印度空军密切合作,以获得实控线沿线的“完整的空中画面”,而监视中心则跟踪中国领土深处的解放军动向和基础设施。事实上,印度军队甚至有一个基于人工智能(AI)的人脸识别软件,来识别解放军军官。

  印度建设公路

  印媒称,印度各方面都有一股升级基础设施的“巨大”动力。“山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公路网,”明瓦拉说,他还负责监督印度非法控制的中国达旺地区的军事准备工作。

  该地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通往达旺的一条新的替代性公路干线,以及军用航空隧道和前沿作战基地等。

  报道称,即使印度方面如此积极建设,在东线和西线长达3488千米的实际控制线上,印军防线依然是漏洞百出,从西到东的许多路段上,最后一英里的道路对印度士兵来说尤其是个大问题。

  然而,印度已经大大加强了其在北部边境的战斗力。一名高级军官说:“重点是在不断加强监视和基础设施,从而提升进攻和防御能力。”

  印度装甲部队

  这在整个东线都很明显,这些措施包括在哈西马拉建立第二个“阵风”战斗机中队基地,增加已经部署在特兹普尔和贾布尔等空军基地的苏霍伊-30MKI战斗机,以及阿卡什地对空导弹系统和老式105毫米野战炮和博福斯榴弹炮。

  印媒称,新的M777型超轻型榴弹炮的射程为30千米,它的装备提高了印军大口径火炮的火力,特别是在强占的藏南地区,从美国进口的CH47直升机可以将它迅速从一个山谷空运到另一个山谷。

印度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