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又有人“蠢蠢”欲动 要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美国又有人“蠢蠢”欲动 要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2021年10月20日 14: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又有人“蠢蠢”欲动,要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

  蠢蠢欲动!美国会又有人想制裁中国实体和个人,这次借口南海和东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地时间19日通过一项提案,提议对参与在南海和东海所谓“有争议地区”相关活动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对此,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表示,美国部分反华政客一贯疯狂,这只是其闹剧的续集的“加更”。

  俄媒报道称,该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在今天的会议上通过了1657号提案——即2021年南海和东海制裁提案。该提案接下来将移交参议院表决。”

鲍勃·梅嫩德斯推特截图鲍勃·梅嫩德斯推特截图

  俄罗斯卫星网称,该委员会在官网上宣称,这项提案要求制裁中国“参与南海和东海领土争端有关行动的”自然人和法人,尤其是查封其在美资产,拒绝向受到制裁的人员发放美国签证。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20日表示,美国部分反华政客的这一疯狂举动,显然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于这些反华政客而言,离开中国话题,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开展政治活动。可以说,他们是“吃定了反华这碗饭”。在这背后,其实都是他们的政治私利。

  钱峰称,最近几年,美国国会频频上演各种闹剧。根据不完全统计,美国国会两院排队等待通过的涉华、反华提案有将近360多个。不难发现,这种拙劣的政治表现在美国政坛来说可谓是比比皆是。

  钱峰提到,该提案在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之际,正值中美激烈对抗出现缓和迹象的时候。中美对抗趋缓,这让美国国内的反华势力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这是拜登政府的“妥协”,于是加强了各种反华行动的步伐。可以预料的是,类似行动可能还会继续上演,未来他们可能还会进行更加疯狂的举动。

  去年,美国务院、商务部就曾以“参与南海军事化”、“参与南海非法活动”为由宣布对参与南沙岛礁建设的中方企业及人员实施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在本国领土上开展相关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与军事化无关。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建设活动,合理合法、无可非议。美方因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非法制裁,毫无道理。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完全是霸道逻辑、强权政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采取坚定措施,坚决维护本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