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拒谈"试射高超" 称关注中国发展先进武器系统

美防长拒谈"试射高超" 称关注中国发展先进武器系统
2021年10月19日 15: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防长:正密切关注中国

  据路透社第比利斯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地时间18日称,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发展先进武器系统,但拒绝就有关“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的报道置评。

  报道称,奥斯汀是在访问格鲁吉亚期间在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

  据报道,10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外媒炒作“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试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