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称鲍威尔是"伟大的美国人之一" 下令全美降半旗

拜登称鲍威尔是"伟大的美国人之一" 下令全美降半旗
2021年10月19日 09:5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称鲍威尔是“伟大的美国人之一”,下令全美降半旗默哀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前国务卿鲍威尔逝世发表声明,称赞鲍威尔是位爱国者、是个好人,将作为“伟大的美国人之一”被铭记。

  白宫网站18日发布的声明称:“吉尔(美国第一夫人)和我(拜登)对科林·鲍威尔将军的逝世深感悲痛,他是我们亲爱的朋友,也是一位拥有无上崇高的品德和尊严的爱国者。”

  拜登对鲍威尔的家人表示慰问,称“我们全国与你们一同哀悼”。拜登还称,鲍威尔是个好人,他会作为伟大的美国人之一而被铭记。

  科林·鲍威尔10月18日因新冠并发症去世,享年84岁。拜登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直至10月22日日落时分,以对鲍威尔以及他为国家服务一生表示尊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鲍威尔此前患有多发性骨髓瘤,这是一种抑制人体免疫反应的浆细胞癌症。即使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感染病毒的风险也更大。

  鲍威尔在四届共和党政府中的领导作用帮助塑造了20世纪末和21世纪初的美国外交政策。他曾于2001年至2004年担任美国国务卿,其间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