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疫情趋缓 马尼拉警戒状态降级

菲律宾疫情趋缓 马尼拉警戒状态降级
2021年10月18日 22: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菲律宾疫情趋缓 马尼拉警戒状态降级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疫情趋缓 马尼拉警戒状态降级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8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警署18日公布,16日起整个地区疫情警戒状态从4级降为3级,区内人员可自由流动。与此同时,警方部署警力对83个有疫情区域进行了精准封锁,力争社会经济恢复与精准防疫相平衡。

  菲律宾国家警察的记录显示,大马尼拉地区实施3级警戒的第一个周末,人们大量涌入教堂、各大购物中心、马尼拉湾白海滩和黎刹公园,其间共有19014人违反了最低公共卫生标准和宵禁时间。

  为避免新冠病例再次激增,确保人们遵守防疫规定,菲律宾国家警察局长吉耶尔莫·埃利萨(Guillermo Eleazar)18日发布命令,要求各警区与地方政府协商如何在公共场所和休闲区域部署更多警力。

  10月16日,马尼拉地区降级为防疫3级警戒后,一些机构获准在所有员工都接种疫苗的情况下,以30%的室内场地和50%的室外场地运营;允许教堂、餐厅和个人护理商家等以30%的室内容量,为完全接种疫苗者服务,以50%的室外容量,服务包括未接种疫苗的各类人;允许电影院重新开放,但观众之间必须间隔一个座位。

  疫苗的大范围接种是菲疫情趋缓以及马尼拉降低警戒级别的重要原因。截至10月15日,全菲累计接种疫苗已超5100万剂,其中大马尼拉地区接种人数已超过70%的人口。

  据菲卫生部18日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已连续两日低于7000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为6943例;因新冠死亡人数连续两日低于100人,当天为86人,为8月以来新低。(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