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11月1日起对国际旅客重新开放,民调:近六成受访者反对

泰国11月1日起对国际旅客重新开放,民调:近六成受访者反对
2021年10月18日 12: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泰国11月1日起对国际旅客重新开放,民调:近六成受访者反对

  泰国将从11月1日起对多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但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泰国人反对重新开放边境,他们担忧国际旅客将带来新一波疫情。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7日报道,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的一项针对1392名受访者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泰国民众对泰国总理巴育的开放国际旅游政策表示反对。有59.86%的受访者明确反对该计划,60.10%的受访者则表示现在不是重新开放国家的合适时机。

  受访者认为,只有在超过70%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疫情得到控制,并且公共卫生设施准备好应对病毒新变种的情况下,泰国才应向外国人敞开大门。据悉,泰国首都曼谷65%以上的人口已接种疫苗,但全国接种率仅为35%。

  民调还显示,大多数企业主和雇员希望国家重新开放,尽管后者也担心出现新的新冠感染病例。

  巴育11日宣布,由于迫切需要拯救疲软的经济,泰国将于11月1日起对来自“低风险国家”的、完成疫苗接种的游客全面重新开放。他还称,在适当防疫措施配合下,泰国考虑从12月1日起允许在餐厅内饮酒、开放娱乐场所,以支持旅游和休闲产业复苏,迎接新年假期的到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