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迎第2位作战部女司令 奥沃斯特接掌运输司令部

美军迎第2位作战部女司令 奥沃斯特接掌运输司令部
2021年10月18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迎第2位作战部女司令!奥沃斯特接掌运输司令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空军四星上将奥沃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正式执掌运输司令部,成为美军史上第二位作战司令部女性司令。美军共有11个司令部,全部由四星上将领负责领导,运输司令部为其中之一。

  奥沃斯特是接替退役的陆军上将莱昂斯(Stephen Lyons),交接仪式15日在伊州斯科特空军基地举行,主持仪式的国防部长奥斯汀称赞她是领袖典范。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也称赞奥沃斯特经验丰富,说没有一个人比她更愿意领导运输司令部。

  运输司令部负责美军全球各个方面的运输任务,包括陆、海、空物资及人员的运输。其位于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第89空运联队,负责空运政府重要人物,供总统使用的空军一号亦包括在内。

  奥沃斯特1988年空军学院毕业,本身是一位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曾任国防部联合参谋部副主任,2021年8月美军从阿富汗撤出,整个空中撤军行动即由奥沃斯特策划及指挥。

  总统拜登3月分别提名奥沃斯特执掌运输司令部,三星陆军女中将理查德森为南方司令部司令,并晋升为四星上将,参议院其后确认有关提名。理查德森将于10月29日正式上任,接替退役的海军上将法勒,成为作战司令部第三位女司令。

  美军首位女性作战司令部司令是陆军上将罗宾逊(Lori Robinson),2016年负责指挥北方司令部,但她即将退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