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想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遭对方拒绝

五角大楼想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遭对方拒绝
2021年10月15日 16: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五角大楼想在中亚这国部署反恐部队,遭对方拒绝:我们不要!

  美国《政治报》网站13日放风称,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赴乌兹别克斯坦讨论美国反恐部队进驻该国的可能性。不过综合塔斯社、《消息报》、《观点报》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国防部发言人巴赫罗姆•祖利菲科罗夫14日说,乌兹别克斯坦未收到美方的提议,也不打算采取这样的措施。

  祖利菲科罗夫当天向塔斯社记者表示,“据我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未收到关于美国在本国部署反恐部队的提议,也不打算(采取)这样的措施,因为这是宪法所禁止的,而且我们国家的‘国防学说’也没有规定这一点。”

  《消息报》称,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拒绝美国在该国部署反恐部队一事,俄罗斯联邦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4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说,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认为部署美国反恐部队不符合自己利益的又一例证。普什科夫还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能够对美国的要求说“不”。

  《观点报》称,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项目主任季莫费•博尔达切夫向该媒体表示,“美国不过是在对乌兹别克斯坦施加信息压力,实际上乌兹别克斯坦与美国并未就该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俄罗斯《欧亚日报》称,谈及美国想要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对记者表示,他没听说这一说法,并建议向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确认相关事宜。不过拉夫罗夫提到,俄罗斯的中亚合作伙伴说在自己国家部署美国或其北约盟友军队的行为不可接受。“我们的中亚邻国、盟友、战略伙伴在与我们的接触中重申,此类进驻行为不可接受。”

  美国《政治报》网站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赴乌兹别克斯坦讨论美国反恐部队进驻该国的可能性。该报记者从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和了解此次行程的国会人士那里得知,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参加一个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代表团,讨论两国正在进行的安全合作努力。报道称,议事日程中的首要问题将是部署“超视距”反恐部队的可能性。这样的协议将使美军更容易监视和打击阿富汗境内的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