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中国是俄最可靠伙伴 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创纪录

普京:中国是俄最可靠伙伴 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创纪录
2021年10月14日 12: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中国是俄最可靠伙伴,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创纪录水平

普京。  资料图普京。  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可靠的伙伴,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全体会议上回答提问时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俄中贸易额却不断增加。据俄方统计,今年前9个月俄中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普京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消费需求。中国在几乎所有主要方面都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

  他还说,俄中两国在能源领域进行了成功合作,中国正在与俄方合作开发俄境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之一。

普京俄罗斯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