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 美希望俄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美媒: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 美希望俄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2021年10月14日 12:0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美国希望俄罗斯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美国目前正面临着网络犯罪、勒索软件等问题。今年六月,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就这些问题进行会晤。在美方看来,他们希望俄方对此“能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因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全世界的合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3日报道,美国政府希望俄罗斯能对打击勒索软件组织采取更多行动。尽管美方表示,俄罗斯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但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政府希望俄方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同时称,美方目前就有关俄罗斯黑客利用勒索软件进行网络攻击的案件与俄方互相交换了信息。 “我们看到俄罗斯政府已经就此事采取了一些行动,我们希望看到后续。”不过,该名官员并未透露具体措施。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在内的其他30个国家在13日和14日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有关网络安全的会议,希望各国能在这个问题上加强合作。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会上表示,“美国无法独自解决打击网络犯罪和勒索软件的问题。”他呼吁各国进行合作,并“追究罪犯的责任”。“跨国罪犯往往会实施勒索软件犯罪,他们常常利用全球基础设施来实施犯罪。”

  今年六月,拜登曾向普京表示,一些“说俄语”的黑客发动的一系列攻击导致一些美国公司出现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比如今年五月,承担美国东海岸45%燃油供应的成品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受到黑客攻击,并被迫向其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约3213万人民币)的赎金,导致该公司在五月临时中断了燃油供应。不过,当时俄罗斯政府否认与此有关。

  除了勒索软件的问题,德国和美国等国的医疗系统在新冠疫情期间也是黑客攻击的“重灾区”,因此这些国家致力于打击网络犯罪。网络安全专家分析称,打击勒索软件犯罪最有效的方法是逮捕开发和利用这些软件的犯罪分子。

  自今年六月拜登与普京举行会面以来,美国官员正密切关注俄方行动。一个名为“记录未来”(Recorded Future)的网络安全公司的发言人向CNN表示,“一个位于俄罗斯、规模超过100人的勒索软件组织正在招募新成员”。

  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伊斯特利上周表示,自拜登和普京会面以来,她还未看到俄罗斯采取“明显的措施”。因此,目前美方选择依赖欧洲盟国,以打击部分犯罪团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