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回应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涉台消极言论

赵立坚回应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涉台消极言论
2021年10月14日 18: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回应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涉台消极言论

  针对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涉台消极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14日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轮不到美国说三道四。中方有关举措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自身权益的正当合理措施。中方对美方有关言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售台武器、加强美台官方军事联系等方面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出台7.5亿美元售台武器计划,美军机降落台岛,军舰频频过航台湾海峡等。“我们敦促美方严肃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在台湾、海上等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