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五角大楼欲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美媒称五角大楼欲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2021年10月14日 13: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称五角大楼欲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赴乌兹别克斯坦讨论美国反恐部队进驻该国的可能性。

  该报记者从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和了解此次行程的国会人士那里得知,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参加一个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代表团,讨论两国正在进行的安全合作努力。

  报道称,议事日程中的首要问题,将是部署“超视距”反恐部队的可能性。这样的协议将使美军更容易监视和打击阿富汗境内的目标。

  报道援引一名近期出访过乌兹别克斯坦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奥古斯特·普夫吕格尔的话说,“在该地区拥有一个靠近潜在恐怖分子避风港的朋友,在战术和战略上都很重要”。

  据报道,今年8月,美国在阿富汗驻军20年后从该国撤军。近期不少外媒报道提及,俄罗斯反对美国在中亚寻求建立新军事基地。(编译/凡帅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