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政府资产解冻无期 塔利班警告难民或涌向欧洲

阿富汗政府资产解冻无期 塔利班警告难民或涌向欧洲
2021年10月13日 18: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富汗政府资产解冻无期 塔利班警告难民潮或涌向欧洲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多哈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当地时间13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关于解冻阿富汗政府资金的问题尚未出现明确的解决途径。

  报道称,卡塔尔正在主持阿富汗塔利班与西方官员的会谈,外界认为卡塔尔对阿塔有一定影响力。

  据报道,阿富汗央行100亿美元资产中的很大一部分被存放在海外。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重申了卡塔尔的立场,认为是否承认塔利班政府并非目前当务之急,但国际接触很重要。

  另据法新社喀布尔报道,阿富汗塔利班警告美欧官员,企图继续通过制裁对阿塔施压将破坏安全局势,可能引发难民潮。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发表声明称,穆塔基在多哈告诉西方外交官,“削弱阿富汗政府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因为由此带来的负面后果将直接影响世界安全,导致经济移民涌出阿富汗”。

  穆塔基在多哈会议上说:“我们敦促世界各国终止现有制裁措施,让银行正常运转,以便慈善组织、各机构和政府部门能够利用储备和国际金融援助支付员工工资。”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国家尤其担心如果阿富汗经济崩溃,大量移民会动身前往欧洲,给巴基斯坦、伊朗等邻国乃至欧洲边境造成压力。(编译/刘子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