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大使将返澳 称澳方对潜艇协议保密“幼稚”

法国大使将返澳 称澳方对潜艇协议保密“幼稚”
2021年10月08日 09: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称澳方对潜艇协议保密“幼稚”

  海外网10月8日电 法国外交部7日宣布,此前因“潜艇危机”被召回的法国驻澳大使让-皮埃尔·特博将返回澳大利亚。特博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方声称无法与法国就潜艇协议磋商是“幼稚的”。

  路透社8日报道称,特博表示:“法国是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密切的安全合作伙伴,可以放心地提供这些信息。澳方说无法告知法国其与美英就建造核潜艇进行秘密谈判是‘幼稚的’。”美方曾表示,事情本应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应该事先进行磋商。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6日要求法国驻澳大使返回澳大利亚,同时指示法国大使返澳后重新定义法澳未来关系,并针对澳方中止购买法国潜艇计划的决定,坚决捍卫法国利益。法国外交部没有明确法国大使返澳的具体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