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曝腐败丑闻 美海军被防务承包商骗至少5000万美元

再曝腐败丑闻 美海军被防务承包商骗至少5000万美元
2021年10月06日 18: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再曝腐败丑闻,美海军被骗至少5000万美元……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4日报道,根据最近公开的法院记录,联邦特工正在调查一起与“胖子莱昂纳德”丑闻极其相似的美国海军腐败案:一家防务承包商被控利用现金贿赂,骗取海军至少500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正试图从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引渡承包商弗兰克·拉法拉奇。此人是跨国物流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

  据报道,现年68岁的拉法拉奇拥有美国和意大利双重国籍,有时在阿联酋,有时在意大利西西里岛。自2010年以来,跨国物流服务公司与海军和联邦机构签订了价值约13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在中东、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战舰提供补给和燃油。

  根据上周华盛顿地区法院公布的逮捕令,拉法拉奇和跨国物流服务公司在2011年至2018年间虚开港口服务发票,骗取了海军至少5000万美元。

  法院文件显示,2015年1月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访问巴林首都麦纳麦时,跨国物流服务公司向海军开出了超过23.1万美元的“港口许可费”,而麦纳麦港务局只收取了12686美元。

▲资料图片: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视觉中国)▲资料图片: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视觉中国)

  联邦当局还以涉嫌洗钱和贿赂罪为由寻求引渡拉法拉奇。逮捕令称,他于2015年8月在麦纳麦一家酒店与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见面时,交出一个装有2万美元现金的信封,并告诉这名官员“要继续好好干”。

  逮捕令称,3年后,拉法拉奇在迈阿密一家酒店又给了这名美国海军官员一个装有1.35万美元现金的信封。

  报道称,这名姓名不详的美国海军军官曾在巴林担任联络官好几年,后来在美国陆军任职。法庭文件显示,这名军官6月份在华盛顿地区法院承认犯有受贿罪,并同意当政府的合作证人。他的身份和刑事案件档案仍然保密。

  在许多方面,当局对拉法拉奇和跨国物流服务公司的指控与2013年以来震动海军的“胖子莱昂纳德”腐败丑闻如出一辙。

  报道称,在“胖子莱昂纳德”一案中,马来西亚防务承包商莱昂纳德·格伦·弗朗西斯承认曾向数十名海军官员提供现金、妓女、奢侈餐食和其他好处,目的是向海军多收亚洲港口服务费。数百名海军官员因此接受调查,其中27人已经在联邦法院承认腐败相关指控。

  报道指出,“胖子莱昂纳德”案发后,美国海军官员曾承诺要清理承包程序。但拉法拉奇一案显示腐败可能依然存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