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接连试射的新型导弹 日本承认:我们坚持不住了

朝鲜接连试射的新型导弹 日本承认:我们坚持不住了
2021年10月05日 08: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我们坚持不住了

  朝鲜接连试射的新型导弹,终于让日本承认坚持不下去了。

  共同社10月3日称,面对朝鲜相继发射的新型导弹,日本政府内部抱有越来越大的危机感,防卫省官员直言“难以拦截,对日本列岛的威胁进一步升高”。自卫队更是直接承认,朝鲜新型导弹以不规则路线和高超音速飞行,正在削弱日本导弹防御能力。“目前尚未找到对策”。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朝鲜新亮相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都成为日本头疼的目标。例如朝鲜9月15日向日本海发射的2枚弹道导弹时,日本方面为追踪它的不规则飞行轨迹而花费了不少功夫,但最终仍出现严重偏差——最初日本政府就其坠落地点宣称是“落在专属经济区(EEZ)之外”,之后又改口说是“落在EEZ内”。

  朝鲜9月15日从导弹列车上发射的弹道导弹

  事后日本发现,朝鲜发射的这两枚弹道导弹来自于伪装的导弹列车,这更极大增加了日本预先发现朝鲜导弹发射迹象的难度。自卫队官员明确表示,朝鲜新型弹道导弹拥有机动变轨能力,这种连落点都无法准确预测的情况说明,“想从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上发射拦截导弹将其击落,非常困难”。

  朝鲜“火星8”高超音速导弹

  更让日本担心的是朝鲜9月28日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根据朝鲜方面公布的信息,这种新型“火星8”高超音速导弹具备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并且采用了安瓿化导弹燃料系统和发动机。尽管韩国方面宣称,其探测到的导弹速度约为3倍音速,尚未达到高超音速导弹的5倍音速标准,因此韩国研判其尚处研发初期。但日本防卫省认为,如果朝鲜导弹能达到音速5倍以上速度,现有的导弹拦截系统将会被突破。相关技术一旦获得突破,朝鲜多种导弹均可以装备高超音速战斗部,从而极大提升其战略威慑能力。

  此外,共同社称,比弹道导弹便宜且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也令日方绷紧了神经。报道称,朝鲜在9月上旬发射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日美韩三国都未能探测到,有可能是从之后朝鲜的报道才首次得知。

  对于据称沿椭圆形和“8”字形轨道飞行了约1500公里的该导弹,日本能应对吗?防卫省官员吐露真心话称“这样下去无法坚持”。

  当然,老司机也要提醒,日本鼓吹朝鲜导弹威胁已经很多年了,如今借着朝鲜试射新导弹主动承认“坚持不住了”,很可能也想将其为扩充自卫队军备的理由。对于日本的这些小心思,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