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核潜艇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外媒:俄核潜艇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2021年10月05日 15: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俄核潜艇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0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向记者宣布,核动力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在巴伦支海成功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

  俄国防部表示:“俄海军首次使用‘北德文斯克’号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命中了巴伦支海海域的目标。”该部门认定试射取得成功。

  报道称,“锆石”导弹此次是自水面发射。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的消息人士9月30日告诉塔斯社,潜艇用“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于10月由核动力潜艇“北德文斯克”号进行首次试射。第二枚导弹计划于11月进行针对海上目标的潜射,视第一次试射的结果而定。

  此前有报道称,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今年7月成功向地面目标发射了一枚“锆石”导弹,飞行速度为7倍音速,射程超过350公里。俄军方表示,该护卫舰在白海水域发射了一枚导弹。地面目标位于巴伦支海沿岸。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4日,据路透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4日表示,首次成功地从潜艇上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视觉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