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在联大呼吁欧洲国家认真思考与美国的同盟问题

法国在联大呼吁欧洲国家认真思考与美国的同盟问题
2021年09月22日 10:0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呼吁欧洲国家认真思考与美国的同盟问题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人民视觉图

  当地时间9月20日,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安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呼吁欧洲国家“认真思考”与美国的同盟问题。

  据法国24电视台21日报道,勒德里安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表示,澳大利亚与法国之间的常规潜艇交易破裂代表“盟国之间的信任破裂”,他指责了美国背叛盟友的行为并呼吁欧洲国家“认真思考”未来与美同盟问题。

  报道称,勒德里昂补充说,法美联盟意味着“透明”、“解释”、“相互交谈”,但由于美国的行为,“今天所有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明确”。 勒德里昂还谴责美方对中国采取的“非常具有对抗性的方针”,并对欧洲被“排除”在美国的亚太战略之外感到遗憾。当日晚间,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欧盟外长们向法国表示声援。“外长们明确表示声援法国。美英澳合作声明与美国呼吁与欧盟在印太地区加强合作背道而驰。”博雷尔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告诉记者。

法国美国外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