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地非法移民遭美国遣返 落地后朝飞机扔石头鞋子泄愤

海地非法移民遭美国遣返 落地后朝飞机扔石头鞋子泄愤
2021年09月22日 13: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地非法移民遭美国遣返 落地后朝飞机扔石头鞋子泄愤

  海地太子港机场发生冲突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海地数十名非法移民被美国遣返回到海地,他们在首都太子港机场里朝美国的运输飞机投掷石子和鞋子,并与机场内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另据墨西哥《宇宙报》当日报道称,当日有4班飞机在太子港机场降落,乘坐其中第二班飞机的被遣返海地移民落地后,与机场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他们试图冲回飞机,但遭到阻拦。这些被遣返人员向飞机投掷石块和鞋子,并大喊“这是虐待”“这怎么可能”。机场安保人员见状赶紧关闭了飞机舱门。

  多名被遣返移民和安保人员在冲突中受伤,还有人因冲突引发的混乱丢失了财物。这批被遣返人员中有男有女,其中一位女性奥莱利恩表示,“这个国家(海地)什么也没有,我们在这里无法为家人做任何事”。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而美国是海地的最大援助国。7月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害引发政局动荡。8月,海地南部发生7.2级大地震,造成2200余人死亡,数以万计的房屋被毁。近期,海地太子港暴力事件激增,绑架案件频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