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拿人当马? 美边境骑警用鞭形绳索暴力驱赶海地难民

拿人当马? 美边境骑警用鞭形绳索暴力驱赶海地难民
2021年09月22日 08: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边境骑警用鞭形绳索暴力驱赶海地难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在社交媒体平台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美国边境骑警,以类似鞭子的马缰绳驱赶海地难民。美国白宫20日对此发出谴责。

  美国一位众议员的执行顾问哈科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谴责边境骑警暴力驱赶海地难民的行为。图片来源:哈科特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该事件发生在得克萨斯州靠近河边一个非法难民营地。最近几天,由于美方一侧缺粮缺水,海地难民不断来回于得州边境城镇德尔里奥和墨西哥一侧的阿库纳城,以购买食物。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说,戴着牛仔帽的美国骑警阻挡海地难民的去路,其中一名骑警还把一条类似套索的绳子甩向一名难民,且非常靠近他的脸部。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0日说:“我相信任何看到那段视频的人都不会接受或认可那种行为。”

  她说:“我并没有掌握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在任何情况下,这都是不可接受的。”

  另外,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表示,长绳是骑警用于控制他们的马的工具,并承诺会展开调查。

  马约卡斯说:“我们将以事实为根据,一定要了解真实情况。”

  美国从9月19日开始将大批从墨西哥越界进入得州的海地难民遣送回国,这可能是美国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难民驱逐行动之一。海地政府对此表达不满,他们称海地正经历危机,无法应付这股难民潮。

难民海地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