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1400名教师获嘉奖 特首吁让教育正本清源

香港1400名教师获嘉奖 特首吁让教育正本清源
2021年09月21日 08:5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港1400名教师获嘉奖 特首吁让教育正本清源

  中新社香港9月20日电 “向老师致敬202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20日在港举行,超过1400名老师获表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致辞,她呼吁教育界携手让教育正本清源。

  据悉,今年是香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26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在计划下,每所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2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迄今已有逾3.3万人次获优秀教师殊荣。

  林郑月娥担任主礼嘉宾并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而教师在提供优质教育上有无可替代的角色。教师要以身作则,对“一国两制”、国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确的理解、对国家的最新发展有认识,并强化自己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

  林郑月娥提到,在2019年的修例风波中,不少学生因被反中乱港者所误导、受社交媒体大量不实文宣所迷惑,而做出违法行为,这也令社会上有一些人对香港教育存有负面看法,但她对香港的教育制度始终有信心。林郑月娥期望老师帮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也呼吁教育界携手让教育正本清源,致力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承担的新一代。

  香港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钟丽金在致辞时表示,教师将学问及知识薪火相传,用爱和关怀润泽莘莘学子,着实值得嘉许。她感谢特区政府过去数年在教育领域投放大量资源,也深信,在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的积极支持下,老师及教育界各持份者定能携手合作,努力为香港下一代创建更好的将来。(记者 韩星童)

香港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