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秋,战友们这样过

中秋,战友们这样过
2021年09月20日 09:01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秋,战友们这样过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节,也称“团圆节”

  今天,是中秋节假日第二天

  佳节之际,中国军人

  坚守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虽然不能与家人团圆

  但同样收获满满

  

  坚守 • 边防有我请放心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中,新疆军区某团丘尔丘特边防连官兵,像往常一样踏上巡逻路,穿行于崇山峻岭间。

  每逢佳节,兵不卸甲,马不卸鞍,是军人的常态。在战位上守护祖国平安祥和,用简单朴实的话语遥祝远方的亲人中秋快乐,边防军人们无怨无悔。

  

  牵挂 • 老兵送来特殊问候

  

  

  

  今年7月1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火箭军某部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年逾古稀的他们重返雪域高原,就是想回来看看他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中秋节来临之际,老兵们自发组织购买月饼邮寄到部队,并录制暖心视频为年轻战友们加油鼓劲!

  老兵们的一片暖心关怀让官兵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血脉,加强练兵备战,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贴心 • 兵妈妈的爱温暖军营

  

  

  

  又是一年中秋至,绿色军营月更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70岁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兵妈妈陈莉萍带着其他几位兵妈妈,来到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江津中队,与武警官兵一起感受传统文化,欢度中秋佳节。

  官兵们围着兵妈妈,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兵妈妈”的感激之情,感受着第二故乡别样的温暖。

  

  祝福 • 愿战友们健康快乐

  

  

  

  中秋节假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有的坚守在雪域高原保障一线,有的战斗在野外演训现场,有的值守在院内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祝福战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辛苦了!默默奉献的军队医务工作者们,也祝你们及家人节日愉快、幸福安康!

  心中有家

  每天都是团圆

  国泰民安

  每天都是佳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战友们

  节日愉快

  

  

  (综合  张倚铭、刘正阳、王鑫、王静、高翔、郭传伍、郭晓宁、任鑫、班巧玲、吴梦晗 来稿)

  监制:李竖峰  龙绍华

  编审:杨超生  叶   强

  主编:孙  亮

  编辑:罗玉维  王连彬

  期数:第 650 期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主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