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下订单了:将从巴基斯坦采购12架枭龙战斗机

阿根廷下订单了:将从巴基斯坦采购12架枭龙战斗机
2021年09月20日 10: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根廷下订单了

  巴基斯坦《黎明报》19日称,阿根廷已计划从巴基斯坦购买12架JF-17 Block-III战斗机。

  对,也就是中国军迷熟悉的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

  报道称,这个消息是在阿根廷政府提交给议会的2022年预算中,为采购先进战斗机而拨款 6.64 亿美元之后浮出水面的。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

  不过报道提到,这个分配建议并不意味着相关交易已经确定,因为具体的销售合同尚未签署。然而“它确实表明JF-17比其他选项更受阿根廷青睐。

  自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国一直试图阻止阿根廷获得先进战斗机。阿根廷空军在2015年退役了老化的“幻影3”战斗机后,几乎失去了空中作战能力。阿根廷曾在2015年试图购买瑞典的“鹰狮”战斗机,后来又对韩国的FA-50轻型战斗机感兴趣,但由于英国的压力,瑞典和韩国都放弃了这笔军售。

  除了英国方面的压力外,报道提到,阿根廷空军引进新型战斗机所面临的另一个复杂问题是缺乏资金,无法寻求更昂贵的型号。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

  因此《黎明报》认为,JF-17是非常符合阿根廷空军需求的型号。它是先进、轻型、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 (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合资开发,不需要过多考虑英国的压力。同时PAC表示,JF-17拥有出色的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最新的JF-17 Block-III型号拥有最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优化集成的子系统、计算机化的飞行控制和使用最新武器的能力,提供了超越同级对手的决定性优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