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强化部署引发亚太军备竞赛 或酿成战略误判

英媒:美强化部署引发亚太军备竞赛 或酿成战略误判
2021年09月17日 13: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文章:美强化部署引发亚太军备竞赛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14日发表一篇文章指出,美强化部署引发亚太军备竞赛。作者是理查德·劳埃德·帕里。全文摘编如下:

  对于航母舰员或躲在指挥掩体中的高层将领来说,高超音速导弹攻击将是死亡从天而降。它们基本无法被探测到,并且可装备常规弹头或核弹头。

  俄罗斯已经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美国迎头赶上,印度、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正在追赶。它们是正在亚洲各地部署的最先进的新型武器系统之一,这些武器正在改变亚洲的军事平衡。

  美国是在东亚的一支“无可匹敌”的军事力量,它在韩国和日本拥有庞大的基地,美国第七舰队也常驻那里。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估计,美国的国防开支为7380亿美元,比众多亚洲国家的国防开支之和都多。

  前几天,朝鲜试射据称能够打击韩国和日本全境目标的新型巡航导弹,该消息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不过,就其亚洲邻国正在获得的新武器库而言,这只是小小的补充。

  就在此前几天,韩国宣布成功从潜艇发射弹道导弹,这使韩国能够发动导弹突袭,以及具备了“二次打击能力”,即在本国领土遭到攻击、陆基导弹被摧毁后进行反击的能力。

  几乎与此同时,日本下任首相的有力候选人之一岸田文雄说,日本应该获得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

  此外,菲律宾一心要采购新式和现代化的攻击机。

  是什么在推动这一变化?它会在哪里结束?

  其根源在于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的全球转移。与欧洲和美国相比,亚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增长最快的市场,但它也是一个动荡和局势紧张的地区。

  经济财富和政治紧张局势的结合意味着,世界各地的国家都对维护该地区稳定并在那里展示军事存在感兴趣。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蒂姆·赫胥黎写道:“该地区的军事发展态势不及过去一些经典军备竞赛的速度。”

  即便现在是这样,也很难想象永远会这样。在存在如此多不确定性以及如此多新的军事力量和装备的情况下,误判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日本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