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文章:美国最近的失败应该对盟友起到警示作用

港媒文章:美国最近的失败应该对盟友起到警示作用
2021年09月15日 10: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文章:为美“冲锋陷阵”令盟友受伤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13日发表题为《美国最近的失败应该对盟友起到警示作用》的文章,作者系查尔斯·徐(音),文章指出,人们希望,最近的事态发展教会美国的潜在伙伴,在再次跟随它冲锋陷阵之前要三思。全文摘编如下:

  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在90天内拿出一份“新冠病毒起源分析报告”。美国最优秀的情报分析员于8月24日准时向白宫提交报告,并在3天后公布了解密版报告摘要。

  这个曾被热切期待的故事却悄无声息地落幕,不到一天就被日常新闻报道所湮没。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调查结果没有给出定论。

  但这份报告注定被湮没的真正原因是美国情报机构——以及整个帝国机器——的一场大得多的失败:美国在阿富汗的傀儡政权被塔利班彻底击溃,后者在10天内就占领了包括喀布尔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城市。

  事实上,拜登在5月20日签署《新冠仇恨犯罪法案》,而几天之后,他就下令情报机构通过宣扬实验室泄漏论来煽动反华仇恨情绪。

  拜登政府中没有哪个人能像卡玛拉·哈里斯这样彻底地体现此类政治手腕的虚伪。

  不管是不是巧合,她也发现自己在对中国的混合战争中扮演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角色。当颜面扫地的美军在一场20年的战争后慌乱撤离时,哈里斯却在执行让新加坡和越南加入美国在南海阴谋的任务。

  越南至少没有上钩,而是重申了它与同样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的历史关系。

  总而言之,美国重返传统联盟体系的最显著失败无疑是从阿富汗撤军本身。

  其中的讽刺意味是无法回避的:在多边主义上押了重注并与前任彻底决裂的拜登,却通过履行特朗普结束20年残酷军事占领的单方面承诺而激怒了他的“联盟伙伴”。

  令人惊讶的是,美国强迫其西方盟友接受了在阿富汗的彻底失败,这一计划严重损害了它与盟友的关系。

  当然,通过威胁对阿富汗新政府实施严厉制裁和散布新轴心的言论,美国及其盟友已经在破坏持久和平的前景。

  人们希望,最近的事态发展教会美国的潜在伙伴,在再次跟随它冲锋陷阵之前要三思。

  9月11日,美国华盛顿白宫降半旗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二十周年。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