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邓炳强点名批评香港记协"拉拢学生":13岁都是记者?

邓炳强点名批评香港记协"拉拢学生":13岁都是记者?
2021年09月15日 15: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邓炳强点名批评香港记协"拉拢学生":13岁都是记者?

邓炳强邓炳强

  海外网9月15日电 综合东网、星岛环球网等港媒15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接受传媒访问时点名批评记协渗透校园,更质疑,13岁少年都是记者,令人质疑记协公信力。

  邓炳强斥记协渗透校园,拉拢“学生记者”入会。他也表示,任何人都有采访权利,但记者会有专业操守,“若13岁少年都是记者,令人质疑记协的公信力。”他更直言,若香港记协觉得委屈、想作澄清,可考虑公开财务状况及会员名单释除疑虑。

  据香港文汇网早前报道,2020年5月10日,“乱港分子”在多个商场发起快闪集结,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防暴警察带走逾百人,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3岁声称自己是“记者”的男童。事件曾引发网民热议,除了认为男童被人误导、成为他人的“挡箭牌”之外,不少人也质疑13岁这么小的年纪,怎么就成了一个拥有记者证的记者?

  对此,港媒指出,“香港记者协会”颁发的“记者证”,因为门槛低,申请步骤简单,就连学生也可申请。“修例风波”期间,“真假记者证”“真假记者”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发证大户”记协也不断受到质疑。许多人认为其发证门槛过低,不断利用所谓新闻自由“搞事情”。不少人都建议,需要由港府机构统一签发记者证。(海外网)

邓炳强记协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