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诩"正义"却滥杀平民 美军为无人机空袭辩护遭打脸

自诩"正义"却滥杀平民 美军为无人机空袭辩护遭打脸
2021年09月15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自诩“正义”却滥杀平民 美军为无人机空袭辩护遭打脸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周一仍坚称,美国在阿富汗的最后一次无人机空袭是防止美军遭到袭击所必要的,但《纽约时报》的调查令人质疑军方的说法,包括被炸毁的汽车内是否有爆炸物,司机是否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联系等。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说,之所以发射导弹是因为军方掌握的情报显示,喀布尔国际机场受到了迫在眉睫的、可信的威胁。米利后来说,这次无人机空袭是“正义的”。

  美军官员说,在无人机发射导弹时,他们并不知道汽车司机的身份,但从他当天的活动来看,认为他有嫌疑。他们说,这名司机当天可能去过“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一个安全屋,并将他们认为可能是炸药的东西搬到了汽车上。

  但《纽约时报》报道确认,这名司机是美国一个援助组织的长期雇员泽马里·艾哈迈迪。有证据显示,当天他的行程包括开车接送同事上下班。对视频资料的分析显示,军方看到的可能是艾哈迈迪和一名同事将一些他准备带回家的桶装水放进汽车后备箱。

  尽管美国军方称,无人机空袭可能造成3名平民死亡,但《纽约时报》报道显示,无人机空袭造成10人死亡,包括一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的7名儿童。

  报道称,艾哈迈迪现年43岁,是总部设在加州的援助组织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的一名电气工程师。在无人机空袭的当天上午,他的老板在8点45分左右从办公室打电话给他,让他去取笔记本电脑。

  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在阿富汗的负责人在喀布尔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我问他是否还在家里,他说是的。”与其他同事一样,这名负责人也要求匿名,因为他与在阿富汗的一家美国企业有联系。

  据他的亲属说,艾哈迈迪在上午9点左右乘一辆属于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的1996年产丰田花冠白色轿车,离开家前往工作地点。他的家位于喀布尔机场以西数公里处。

  美国官员说,大约在这个时间,他们的目标——一辆白色轿车——开始受到监视,原因是它被发现离开了一处被认定为疑似“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安全屋的建筑,该建筑位于喀布尔机场西北约5公里处。

  9月2日,阿富汗喀布尔一处被美军空袭过的居民区的居民站在汽车残骸旁。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