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被曝在阿富汗误杀平民 外交部:美方必须彻查真相

美军被曝在阿富汗误杀平民 外交部:美方必须彻查真相
2021年09月14日 15:4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就美军在阿富汗误杀平民报道答澎湃:美方必须彻查真相

  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8月29日,美军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袭事件发生后,在喀布尔实施了一次无人机打击,声称炸死两名恐怖分子。近日多家美国媒体做了大量现场调查后认为,无人机杀死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十名无辜平民,这完全是一次情报错误。有媒体就此表示,此事戳破了美军及相关情报部门无所不能的假象,呼吁国际社会对美方罪行进行追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近日媒体广泛报道了美军在阿富汗误杀平民一事,也有国际舆论呼吁对美追责,面对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一致谴责,美方不能企图蒙混过关,一走了之,必须彻查真相,给阿富汗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