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舰机频繁巡视台海 台军"汉光演习"测试新战法

解放军舰机频繁巡视台海 台军"汉光演习"测试新战法
2021年09月14日 09: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解放军机舰频繁巡视,台军演练新战法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9月12日报道,“汉光37号”演习13日清晨在衡山指挥所下达演习命令后登场。台军日前透露,由于解放军机舰频繁巡视台湾西南方海空域,此次除验证西南空域战术战法外,还将模拟屏东机场跑道遭炸,战机改起降佳冬战备跑道再整补。

  报道称,汉光演习为台军年度最重要、最大规模演练,近年提升训练强度。

  据报道,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练13日至17日登场,受疫情影响,今年汉光缩小兵力演练,规模不如往年。

  报道指出,今年演习亮点有:屏东佳冬战备跑道起降、新成立的台海军“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验证作战效能。

  报道称,战机起降佳冬战备跑道定于15日清晨实施,由IDF、F-16V、幻影-2000等战机及E-2K预警机依序降落,若演练顺利,将是首次有战机降落佳冬战备跑道。

  台军方日前表示,此次演练是验证台军对于西南空域的战术战法,并模拟屏东机场跑道遭炸毁后,战机降落佳冬战备跑道实施油弹补给的应变能力。

  据报道,位于屏东的佳冬战备跑道属民用道路,为南来北往要道之一。

  报道指出,另一演训亮点是新成立、首次参与汉光演习的海军“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验证作战效能。

  台军方透露,“海锋”机动二中队配备“雄风三”型、“雄风二”型反舰导弹的机动发射车部队,将于汉光实兵演习中验证作战效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