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致命缺点被戳破了:无战斗意识 美式装备也没用

台军致命缺点被戳破了:无战斗意识 美式装备也没用
2021年09月12日 14: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致命缺点,被戳破了

  据台湾TVBS新闻网9月6日报道,塔利班以飞快速度拿下阿富汗震惊国际,岛内有不少声浪谈论“台湾将是下一个阿富汗”。对此,有军事专家指出,其实台湾现在的处境还不如“两蒋时代”,因为台军“没有战斗意志”。他认为,美军提供再多的装备,没有战斗意志就是没有用。

  这名专家拿阿富汗的例子来说明,指出阿富汗持有美式装备的30万政府军对抗仅数万人的塔利班,大城市却都遭“和平解放”。

资料图片:台湾垦丁船帆石(新华社)资料图片:台湾垦丁船帆石(新华社)

  该专家认为,能够作战的武装集团才称作军队,若缺少认同,就只是乌合之众而已。不想作战、没有战斗意志的军队,再多的美式装备也没有用。军队没有战斗意志,美国方面给予的援助只会让其成为“运输大队长”。他强调,“没有战斗意志的军队,是无法打仗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