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弃守"两岸路线 令人失望

台媒: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弃守"两岸路线 令人失望
2021年09月10日 09: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民党要弃守两岸了吗?”

  台湾《中国时报》9月6日发表题为《国民党要弃守两岸了吗》的社论,全文摘编如下:

  国民党主席选举辩论,4位候选人的表现让人失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其论述都沉溺在马英九时代的两岸关系,仿佛国民党重新上台,两岸关系就雨过天晴,却浑然不觉民进党上台5年后,台湾政治现实、大陆对台看法及东亚战略格局都已发生剧变。朱立伦、江启臣的论述唤不回大陆对两岸和平发展的热情和期待;张亚中的主张切中两岸和平的核心,但得不到中间选民支持,只是“叫好不叫座”。

  两岸和平的核心,在台湾和大陆的连结。4位候选人却绕来绕去说不清楚,对内火炮四射,却没有人指出民进党让两岸方方面面脱钩的危险,这样的国民党,真的让人失望。

  台湾属不属于中国?台湾人是不是中国人?无论从历史、文化、血缘乃至于宪法,都不应该有争议。民进党的错误在于向来自居台湾的主人,其他族群都是“外来者”、国民党是“外来政权”。但如同陈水扁祖籍是“福建省诏安县”,如果台湾不属于“中国”,如何会有在台湾的陈水扁?

  台湾需要有能力制衡,进而有机会改变民进党错误历史方向的政党。国民党主席主要候选人却有“弃守”两岸路线之意,以为民进党既然不追求法理台独,就以“民进党跟进”来见好就收,不用再谈两岸关系,讲民主、批防疫即可。至于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搞“去中、仇中化”,国民党领导层似乎认为,两岸也没有因此“地动山摇”,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依然增高。民进党搞“仇中”,让年轻族群亢奋,符合美国的期待,又继续赚大陆的钱,三全其美要怎么批评?

  民进党越深化“独”,国民党越要在两岸路线上坚持立场。但两党对民众都有一体两面的心态,民进党觉得民意很健忘,能骗就骗,需要的时候再来转弯;国民党则对民众的远见没有信心,觉得再解释也没有用。

  民进党对台湾的伤害不在于对“统独”结果的干扰,而在于造成两岸对立与厌恶的恶性循环。大陆永远在台湾旁边,人口是台湾的60倍、GDP是台湾的25倍,对台湾民众与下一代,对抗是有利的吗?

  对抗大陆是民进党的选举利益,台湾不需要“小绿”,而需要有能力维持两岸和平的政党,国民党领导者若没能力就这一点和民众沟通清楚,那就真的是“捡角”(意为一辈子没出息)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