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2021年09月09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马来西亚官员:马去年贫困家庭数增逾五成 中国脱贫经验可借鉴

  中新社吉隆坡9月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署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穆斯塔法9日指出,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马来西亚贫困家庭户数从2019年的40万户增加到64万户。这位部长同时认为,中国全面脱贫的经验可为马来西亚所借鉴。

  穆斯塔法当日在以“中国消除贫穷:对发展中国家的启示”为主题的“2021年新包容性亚洲国际论坛”上如是表示。他并透露,因为新冠疫情防疫管制带来的经济影响,马来西亚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人口占比从2019年的5.6%增加到2020年的8.4%。

  “这给所有人敲响警钟,”穆斯塔法指,新冠疫情加剧了全球贫困问题,并造成全球绝对贫困人口数于2020年出现20多年来首次上升。

  穆斯塔法表示,马政府在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中,将把减贫作为主要关注领域之一。他认为,中国全面脱贫为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个范例,中国的经验也可供马来西亚借鉴。

  当日在线举行的这一论坛由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等马中多个机构联合主办。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表示,本届论坛以消除贫困作为主题,就是为了参考中国经验,从中探索发展中国家可以学习借鉴之处。他尤其认为,中国根据各地区具体情况,以精准扶贫制定解决方案的精神是发展中国家“值得仿效的可行模式”。

  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长许庆琦建议,中国和东盟可携手合作,多方参与打造中国—东盟扶贫合作网络,协助许多东盟国家解决在消除贫困方面面临的艰巨任务。(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