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年底达120亿剂?富国被批囤积疫苗

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年底达120亿剂?富国被批囤积疫苗
2021年09月08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年底达120亿剂?富国被批囤积疫苗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IFPMA)表示,全球新冠疫苗的累计产量已达到75亿剂,预估各大药厂到2021年底将可生产共120亿剂疫苗。有数据公司表示,疫苗产量已变得稳定,若富国愿意释出额外持有的疫苗,疫苗生产量将可覆盖全球人口。

  据报道,IFPMA主席库尼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目前每月的疫苗产量大约为15亿剂,至今各大药厂累计已生产75亿剂疫苗,预估到2021年底将可生产共120亿剂疫苗,到2022年6月产量则可翻倍达到240亿剂。

  库尼说,目前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仍有很大的差距,相较于富裕国家能有高达70%成年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在如非洲的一些贫穷国家,仅有6%的成年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

  库尼认为,随著疫苗产量提升,将不再会有国家需要为了避免疫苗短缺而囤积疫苗库存,呼吁西方国家不应对疫苗分配不均的情况漠不关心。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