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外长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重申遵守一中原则

波兰外长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重申遵守一中原则
2021年09月07日 15: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次,波兰弄得台当局措手不及!

  刚赠台AZ疫苗,波兰外长重申遵守一中原则,台当局匆忙回应,网友:这记耳光甩的好痛

  根据多家台媒报道,波兰外交部部长兹比格涅夫·拉乌6日表示,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会遵一个中国政策。台外事部门今天(7日)匆忙辩解回应,声称拉乌是应记者发问而重申波兰政府对于两岸关系的一贯立场,其政策方向并无改变。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这记耳光甩的(蔡英文)好痛。

波兰外交部部长兹比格涅夫·拉乌在该国赠台40万剂疫苗后,重申波兰遵守一中原则。图自波兰外交部官网波兰外交部部长兹比格涅夫·拉乌在该国赠台40万剂疫苗后,重申波兰遵守一中原则。图自波兰外交部官网

  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称,波兰政府捐赠台湾的40万剂AZ(阿斯利康)疫苗上周日抵台,民进党当局和绿营上下十分兴奋,连忙向波兰表示感谢,然而,波兰外长拉乌近日访问立陶宛,6日在联合记者会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波兰的立场很明确。我们承认一中政策,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该发言在岛内引起热议。

  各台媒对波兰外长重申一中原则进行了报道。

  台外事部门今天匆忙回应,声称“台湾和波兰是坚实的合作伙伴,双方迄已签署22项协议……”双方的关系十分强健,并持续深化中云云。

  针对波兰外长拉乌的这段发言,台外事部门辩称,该发言是拉乌回应记者发问时,重申波兰政府对于两岸关系的一贯立场,其政策方向并无改变。

  对于波兰外长拉乌表示,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并且会遵循一个中国政策,有岛内网友表示,“这记耳光甩的丐帮帮主(指蔡英文)好痛……”

  也有网友表示,“绿(营)不是很嗨吗。结果嘞……整体大内宣被打脸,到底要多丢人?”↓

  还有网友表示,越来越多明理的外国人,一起戳破民进党欺骗民众的谎言,两岸尽快和平统一才是台湾全民之福,也是全人类之福。↓

  更有网友表示,“这就叫国际现实,还有人没醒吗?”↓

  另有网友表示,“民进党被人看破手脚”。↓

  据此前报道,波兰外交部在4日官网上发出声明稿,称将捐赠台湾40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波兰外交部提到,在去年台湾向波兰捐赠了100万片口罩、5000套防护衣,波兰铭记在心,因此现在也决定向台湾捐赠40万剂疫苗。5日上午6时许,波兰捐赠台湾的这批疫苗运抵台湾桃园机场。

  民进党当局上下对此十分兴奋,“卫福部长”陈时中等人一早在机场迎接这批疫苗,台外事部门5日发新闻稿对波兰表达感谢,“行政院长”苏贞昌则称,波兰政府捐赠台湾的40万剂疫苗是“朋友之间互相帮忙”,是“善的循环”,“从这也看出世界各国愈来愈关心台湾、肯定台湾”云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午也在脸书发文感谢波兰,并称这些互助行动,不仅展现台波友好,也再次彰显了相互扶持、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环云云。

  台湾省的另一家绿媒“三立新闻网”报道,波兰外交部4日在推特发布了波兰将赠台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消息,并称“在COVID-19的全球战役中,团结和相互支持非常重要”。报道声称,波兰外交部不仅称呼台湾为“Taiwan”,还在文中贴出台湾旗帜。台湾《自由时报》称,不少台湾网友涌入留言道谢,声称“爱波兰 好感动”。

  然而,一片欢呼声中,“三立新闻网”的新发现如同泼了盆冷水。报道称,5日清晨就有网友发现波兰外交部推特的这篇帖文已经消失了,从台湾外事部门的推文转推波兰外交部帖文的链接点进去,也出现了“此页面已经消失”的字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只能自食恶果。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波兰台湾省疫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