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抵沈 塔台对话听到泪目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抵沈 塔台对话听到泪目
2021年09月02日 11: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看哭了!!!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抵达沈阳。送烈士回家的塔台对话听到泪目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197653名志愿军英勇牺牲。

  9月2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归祖国。目前,运送烈士棺椁的运-20专机已经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运20迎烈士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战机护航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致敬!

  [#送烈士回家的塔台对话听到泪目#]“感谢你们把英雄送回祖国。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忠烈致敬!”“盛世中华,英烈回家。向志愿军忠烈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中韩双方交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新华社韩国仁川9月2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2日上午,中国和韩国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8月30日至9月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团赴韩国,实施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率中方交接代表团出席仪式,韩国国防部次官朴宰民率韩国送还中国军人遗骸代表团出席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10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中方举行悼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解放军空军专机,烈士英灵将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交接仪式上,常正国表示,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已连续8年共同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将825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尤其是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中韩双方为顺利完成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付出了更多心血。中方感谢韩方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中方将进一步深化与韩方的友好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保护相关工作,让更多志愿军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