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任何到美国的难民都会被彻底审查

拜登:任何到美国的难民都会被彻底审查
2021年08月24日 15: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任何到美国的难民都会被彻底审查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2日强调,从阿富汗撤离的难民在被带到美国之前将受到彻底审查。

这张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的照片显示,美军士兵8月1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的机场护送人们撤离。新华社发(美国海军陆战队供图)这张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的照片显示,美军士兵8月1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的机场护送人们撤离。新华社发(美国海军陆战队供图)

  报道称,22日下午,拜登在白宫就撤离阿富汗难民问题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表态。与此同时,一些保守派议员和评论家试图就欢迎阿富汗难民进入美国煽动本土主义担忧。

  拜登说:“从喀布尔起飞的飞机并没有直接飞到美国。他们降落在世界各地的美军基地和中转站。我们正在他们降落的地点对所有非美国公民和非合法永久居民彻底审查……任何抵达美国的人都将接受背景调查。”

  他说:“经过审查和批准,我们将欢迎这些在过去20年战事中帮助过我们的阿富汗人来到他们在美利坚合众国的新家。”

  报道指出,混乱的阿富汗撤军以及随之而来的撤离行动引发了共和党内部关于接收难民的争论。尽管一些共和党人支持接纳阿富汗人进入美国,但一些右翼人士在没有任何具体证据的情况下,煽动大众担忧阿富汗难民可能构成安全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