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吁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多样性和人民受教育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吁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多样性和人民受教育权
2021年08月20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吁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多样性和人民受教育权

  中新网巴黎8月20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地时间19日呼吁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的多样性,同时保障阿富汗人民受教育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呼吁,在充分尊重国际法的前提下,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的多样性,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文化遗产免遭破坏和劫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承诺尽一切努力保护阿富汗宝贵的文化遗产。

  教科文组织指出,文化遗产遭受的任何破坏或损失,只会对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前景以及给予民众的人道主义救助产生不利影响。教科文组织进一步强调,阿富汗文化遗产专业人员和艺术家需要安全的环境以继续其工作,他们在阿富汗的民族凝聚力和社会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

  阿富汗拥有丰富且多彩的遗产,它们是阿富汗历史和身份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整个人类亦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加以保护。这些遗产包括赫拉特古城、查姆回教寺院尖塔和考古遗址、巴米扬山谷的文化景观和考古遗迹等遗址,以及喀布尔国家博物馆等文物场馆。保存和维护这些标志性遗产对阿富汗的未来至关重要。

  在谈及阿富汗未来的教育问题时,阿祖莱要求“所有人必须继续不受阻碍地享有基本受教育权,特别是女童和妇女”。教科文组织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所有阿富汗人民,以确保其受教育的权利。

  教科文组织呼吁各方保障不受任何歧视的受教育权;学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必须拥有安全的教育环境,女童和妇女必须不受任何限制地继续学习和教学。阿祖莱表示,必须继续为女童和妇女提供教育。阿富汗的未来取决于她们。(完)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