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远海大洋上,白衣战士许下铮铮誓言

远海大洋上,白衣战士许下铮铮誓言
2021年08月19日 20:34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远海大洋上,白衣战士许下铮铮誓言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编队的医疗队员们,有你们在真好!”近日,第38批护航编队扬州舰在执行护航任务中,为“海澜之韵”号商船上的一名受伤船员实施了远程医疗会诊,病情好转后,被救船员特意打来电话,向护航编队表示感谢。

  在第4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护航编队组织医疗分队深入开展“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重温医师誓词、交流诊治经验等活动,激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远海卫勤保障能力。

  “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保障战友们的健康,同时积极履行人道主义义务,为过往商船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援助。”医疗分队队长卫子然表示,执行护航任务3个多月以来,医疗分队队员们始终牢记医师的使命职责,用实际行动在护航线上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

  为保障护航官兵身体健康,医疗分队队员们立足岗位精心搞好医疗服务,定期进行巡诊问诊,监测官兵心率、呼吸等体征指标,建立实时健康档案;积极组织健康知识宣教,引导官兵科学预防,降低疾病发生率。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有需求的官兵实施中医理疗,通过针灸、拔罐、按摩等方式,缓解官兵肩颈腰背疼痛问题。

  “长时间处于密闭狭小的空间,官兵身心疲惫、压力增大,容易出现焦虑、烦躁、失眠等症状……”为此,医疗队员们在任务间隙科学指导官兵开展心理行为训练,组织“信任背摔”“时空穿越”“双人盲行”等心理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不断增强编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使命在肩,无尚荣光,我们会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呵护好官兵的身心健康!”“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护航官兵的健康‘守门人’。”……远海大洋上,一名名医疗队员许下自己的承诺,以此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作者:王宗洋 常乐 魏勇鹏 刘冬冬 戴敏旗 王雪

  编辑:胡 威 高卓妍

护航编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